aoa手机版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aoa手机版官网(中国)官方网站中心

王博赴老挝开展商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近日,国机工程集团董事长王博赴老挝开展商务活动,陪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高层代表团考察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工国际承建的老挝琅勃拉邦国际机场项目,召开国机工程集团驻老挝机构业务座谈会,与公司当地合作企业洽谈,调研公司在老项目建设和资产运营情况。
  在中工国际已建设完工的老挝琅勃拉邦国际机场重建项目现场,王博向中国信保总经理盛和泰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历程、技术亮点和经济社会效益。琅勃拉邦是联合国授予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该项目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老挝国际航空运输基础设施条件,有力地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同时,王博还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在海外国际机场建设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众多业绩,并就公司当前正在跟踪开发的海外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的有关情况与中国信保高层团组进行了探讨交流。
  盛和泰总经理参观了该机场项目的值机大厅、海关安检通道和候机大厅等设施,实地考察了该项目的运营情况,对中工国际高质量履约、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当地民生给予充分肯定。盛和泰总经理指出,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将继续以政策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提供针对性和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和国机工程集团一道共同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信保战略客户一部总经理郑忠平、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周明参加调研。
  在老挝首都万象,王博主持召开国机工程集团驻老挝机构业务座谈会。在会上,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和所属中国电工、成员企业中工国际和所属中国中元、成员企业中机六院等五家单位在老挝的业务负责同志就各自在当地开展业务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王博代表国机工程集团对奋斗在老挝业务一线、勤勉工作的各位同事给予肯定并致以慰问,并指出,国机工程集团在老挝深耕近20年,参与了总计约26亿美元的项目,涉及电站、输变电、设计咨询和产业投资等多个领域,为当地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博指出:
  一是要守好海外合规经营底线,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助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牢牢把握援外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在执行援外项目的科学管理水平,履职尽责;
  三是要依托国机集团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产业基础,积极探索创新项目模式,发挥好自身在工程承包全产业链方面的整体优势,积极打造具有自身造血功能的工业化项目、民生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加大国机工程集团企业间协同,树立“一盘棋”思维,互学互鉴,攥指成拳,促进国机工程集团在老挝业务再上新台阶;
  五是要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注重非传统安全隐患的防范,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在老挝期间,王博赴实地调研了由中国中元承担设计及管理任务的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的执行情况,并且调研了公司在老资产情况、与公司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洽谈。
  中工国际副总经理闫海禄,各成员企业在老挝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