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a手机版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aoa手机版官网(中国)官方网站中心

方彦水赴伊拉克开展多项公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3月7-8日,国机工程集团总经理方彦水赴伊拉克开展多项公务活动,先后前往公司承建并负责运行维护的萨拉哈丁2×630MW燃油气电站项目现场、公司驻伊拉克代表处开展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参加了由项目业主举办的首年运维发电任务提前圆满达成庆祝仪式,与国民议会议员、前电力部副部长卡利德先生及业主相关负责人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进展。
  在实地调研项目现场并听取首年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后,方彦水表示,伊拉克萨拉哈丁项目多年来历经坎坷,克服重重艰险,最终实现项目完工并高质量运行,离不开全体员工和合作单位的辛劳付出。公司对项目团队实现完工交付并提前13天圆满完成首年运行发电任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现场团队扎实、务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对参与项目建设、运行的各单位和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慰问。
  方彦水强调,项目团队要从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两个层面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目前伊拉克整体安全形势虽有较大改观,但安全保卫工作仍旧不能有丝毫懈怠;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团队要继续紧绷安全弦,严格执行电厂运行的规程规范,杜绝走捷径,确保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要求落到实处。他要求,电站第二年的运行工作要在提升机组可靠性、提高人员责任心、建立并分解关键绩效指标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电站运行可靠性与可用率。最后他指出,在高质量建设和运行项目的同时,要重视国内和属地的宣传工作,要努力做到干好工程、树好丰碑、塑造优质品牌、讲好中国故事。
  调研工作结束后,方彦水与卡利德先生共同参加了项目首年运维发电任务提前圆满达成庆祝仪式并一同见证发电量确认函的签署。卡利德先生和电力部北部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在萨拉哈丁项目建设、运行维护等方面体现出的专业化和杰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愿以此为契机与CMEC开展长久而坚实的合作。方彦水对卡利德先生和电力部、北部公司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在北京会面,全方位深化合作,为伊拉克能源建设和国家重建继续做出贡献。
  在调研公司驻伊拉克代表处时,方彦水表示,伊拉克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潜力巨大,代表处要实时掌握市场动态,深入了解政策导向,务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国机工程集团在伊拉克的新一轮整体业务布局的形成。期间,方彦水还与为公司工作了25年的伊拉克属地优秀员工萨阿德先生进行亲切交谈,对他多年来不懈的坚守和奉献表示感谢。
  公司相关部门、驻伊拉克办事处、萨拉哈丁项目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