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a手机版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aoa手机版官网(中国)官方网站中心

李明强赴马来西亚开展系列商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3月5日-9日,国机工程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明强赴马来西亚出席第二届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论坛,拜访马来西亚电网公司高层领导,与多家合作伙伴洽谈项目合作,开展系列商务交流。
01
出席科创论坛
  3月6日,李明强出席了第二届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式,并与马来西亚合作伙伴共同参加“可再生能源创新的新时代,共同构建可持续的明天”合作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李明强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来西亚经济部部长YB 拉菲兹·南利就深耕马来西亚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明强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CMEC将以马来西亚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为方向,全面参与新能源产业园和光伏电站项目,加强与本地企业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推动马来西亚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市场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马两国绿色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02
拜访马来西亚国家电网公司
  在马期间,李明强拜访了马来西亚国家电网公司(TNB)并获得热情接待。
  李明强回顾了CMEC深耕马来西亚30年间在能源领域执行的项目情况,介绍了公司在联合循环电站、光伏电站、生物质电站、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管理优势和项目合作意向。他表示,CMEC愿意与马来西亚国家电网公司一起携手共进,在投融资、工程承包、技术合作等领域全方位探讨能源项目合作。
  TNB相关团队也介绍了马来西亚半岛未来的能源项目规划。双方就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03
会商项目合作
  在马期间,李明强还与中信保东南亚工作组就项目开发阶段的投融资业务合作进行了沟通,与多家当地企业和合作伙伴就马来西亚国家主权基金重点投资的旗舰项目等新能源产业园、光伏电站项目,以及柔佛州输水项目、砂捞越农光互补等多个项目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议定了开发路线图。
  公司相关部门、中设无锡、马来西亚区域中心等人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